20200625 對於昨天金正恩的出現,個人看法。



1. 昨天金正恩的反應,如同之前所猜想的,這是一個黑白臉戰術。而且透過這樣一來一往的作法,實際上可以更合理地把金與正提拔到權力核心,同時也可以穩定內部強硬派對於現狀的聲音,讓金氏家族更能在權力核心的地位更加穩固。

2. 金正恩運用“懸崖外交戰術”的特色與金正日不同,金正日曾經發動區域武裝衝突,來表達訴求,金正恩大部分是以軍事武裝挑釁作為主要方式。

3. 傳單問題,從過去南北對弈的成果來看,朝鮮是輸給韓國的,朝鮮的對南擴音器和傳單水準,都不如韓國的「統一放送」所播送的內容,之前朝鮮這樣的做法,應該是在測試韓國的反應,順便營造敵對氣勢,促使內部團結,脫北者團體的行為實際上一個導火線。

4. 韓國在這段期間,雖然先後與朝鮮簽署了兩大宣言,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實際實踐行為,這是人道支援與實踐承諾的分別,韓國至今仍然沒有其他的具體行動,實際上,經過這次事件,韓國必須要更加的務實去看到朝鮮這個國家,過去那種全盤否定的態度,不利往後的南北交流。

5. 南北統一的願景,畢竟只是願景,在實行上,困難重重,不論是在美國還中國,都是南北交流最大的不確定因素,韓國在這部分扮演的角色比較關鍵,既然不少項目卡在美國或聯合國制裁規定,那就先從比較有可能的部分先開始。


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주체111(2022)년 4월 26일 화요일 김정은 조선인인민혁명군 열병긱 연설

북 국방상 "미, 한반도 핵전쟁 위기 몰아넣어…무력만이 해법"

국방발전전람회에서 하신 김정은동지의 기념연설(조선중앙통신 2021년10월12일)